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月镇江润州5个市级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1亿
2018-09-05 08: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位于朱方路与北府路交叉口的朱方大厦玛吉特生活广场近日正式营业,未来一个面积达8620平方米,包含超市、精品餐饮及健身会所等多重业态的社区商业中心,将满足周边居民就近消费的各种需求。在润州,类似朱方大厦这样的优质楼宇资源正一个又一个“流转”起来。

  楼宇去化的不俗成绩是今年以来润州城市经济发展破题开篇、热度渐升的一个缩影。据润州区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区累计盘活存量楼宇近7万平方米,去化率达12%。其中,商务A区、国控双子楼、远洋产业楼等特色楼宇加速成型,一批科技孵化、咨询服务、现代金融、信息软件等高端产业入驻,实现了润州楼宇去化和企业入驻“双提升”。比如,以科技孵化、人才培育为核心的“联想星云镇江创新中心” 于7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营;平安财险、太平洋保险、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入驻金山街道翠堤春晓小区沿街商铺,楼宇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雏形初现。

  今年是润州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的开局之年,该区着重从规划、政策、平台三方面求突破,编制《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一揽子产业政策,提供强大助力;构建优质发展平台,成功揽下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金字招牌。据最近公布的润州经济报告单显示,该区今年1-6月份实现GDP103.12亿元、增长3.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3亿元、社零总额55.3亿元,分别增长14.8%、8.4%,增幅均居全市前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71元、增长7.7%,高于经济增长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务服务类企业的引进和培育方面,该区正加大马力全速推进。汇典律师事务所、江苏恒信集团、易达财务、紫邦商务等一批法律服务、财务管理类企业已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通过建立产学研基地,信息软件业的发展层次不断提升,冬云云计算与南大合作成立实验室,开发用于区块链闲散资源再利用的冬云智云链;新创集团与南财大合作开发平台类项目,填补了政府“投融资一体化管理”软件领域空白。

  润州区发改经信委副主任杨海莲介绍,在润州产业结构日趋优化的过程中,现代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值得关注,其中,金融业上半年实现快速发展,实现税收1.15亿元,占比近17%,正成为该区支柱产业之一。以镇江长江金融产业园项目为例,该项目的签约成为润州金融业发展量质齐升的一个标志,今后,产业园将积极发挥润州区位优势,引进与集聚本区域存量金融机构、新增金融机构及地区之外的金融机构,为润州实体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同时为入驻机构提供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推广服务与业务整合服务。

  与此同时,该区项目建设方面也是稳步推进。1—7月,5个市级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1亿元 。20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3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6个,已开工9个,开工率56.25%。该区以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和定期召开区重大项目推进专题会“四项机制”瞄准重大项目分类推进,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郁南 王晓滢 孙晨飞)

标签:润州;楼宇;金融机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