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探索实践巡察发现重要问题提请谈话建议机制
2018-09-05 08: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进一步推动镇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今年以来,我市探索实践巡察发现重要问题提请谈话建议机制。

  加强研判,增强提请谈话建议机制的针对性。针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大项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办会同巡察组进行研判,如第六轮巡察共梳理出8家被巡察党组织27条谈话重点内容,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具体数据和事例支持,确保谈话内容直指病灶,针对性强。

  分层推进,增强提请谈话建议机制的权威性。参考问题性质、领导干部职级等因素,分层提出建议,增强提请谈话的权威性。涉及领导班子建设的问题提请市委主要领导谈话,涉及部门履职和主体责任履行的问题提请市政府主要领导谈话,涉及市属国企、事业单位等问题提请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谈话,涉及部门单位内部管理的问题提请部门主要领导谈话。同时,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谈话对象。

  全程留痕,增强提请谈话建议机制的规范性。梳理汇总谈话问题,制作“巡察发现重要问题提请谈话建议单”,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通过后,分层次报市委市政府领导,送相关部门单位予以执行,并提供规范文书。谈话结束后,相关文书送市委巡察办备案存档。通过全过程留痕操作,确保提请谈话建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唐斯 胡建伟)

标签:巡察;重要问题;市委市政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