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房地产公司宣传“首开劲销XX亿”被行政处罚
2018-09-05 08: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市某房产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首开劲销XX亿”的消息,但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工作人员查证发现,该公司是将预售的房屋宣传为“劲销”,实际销售远没有XX亿,此举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工作人员对该公司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这样的案例,是我市办结的工商类案件中的普通一例。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结工商类案件314件(起)。“所办案件主要集中在违法广告、商标侵权与抽检三方面。”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林长远向记者举例道,“如新《广告法》要求不能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但日前我们查处的我市一家眼镜公司,就在广告中违规使用了‘第一’、‘最合适’,我们也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记者还获悉,市工商局将于今年8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2018镇江市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行动整治查处行为包括网络传销、互联网不正当竞争、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等。“常见的,类似以‘消费返利’、‘网络游戏’、‘投资理财’为幌子的网络传销行为,以虚假交易、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进行虚假商业宣传等行为,都在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范围之内。”林长远表示,“我们将依法从严、从速查处一批互联网领域违法案件,全面遏制互联网领域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晏海雁)

标签:工商局;公平交易;互联网领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