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学生配齐开学“新三样”需花费近万元
2018-09-05 08: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时,镇江市街头大小书店内人头攒动。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家长们除了带孩子在书店内购买各种书籍外,各种周边产品如儿童书桌、学生平板、儿童手表等也成为多数新生家长在新学期购买的“新三样”。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3件商品一整套买下来需要近1万元。

  昨天,记者来到市区一家书店的三楼看到,店员正把刚到货的书籍一箱箱地取出,分装再摆上货架。“这两天学校开学了,一些学校发的参考书单也下来了,所以接下来还会忙一阵子。”店员李女士说,“教辅和课外书最近卖得最好,已经连续补了好几批货了。”

  各种学习用具、儿童教辅书籍及电子数码产品等琳琅满目,包装精美的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颜色鲜艳、款式新颖,吸引着学生和家长的目光。学生们或三五结伴、或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正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文具、书籍。

  不过,书店里最为热闹的区域还是售卖各种配套产品的柜台。“这个书桌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调节,预防不良坐姿的形成,有助于生长发育。”在推销员的介绍下,不少孩子正在试坐。记者看了一圈发现,配齐一套书桌,价格往往要达到三四千元,好的要五六千元。“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小天地,不论是做作业也好,还是看书画画,孩子都能有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家长吕女士正在为女儿挑选书桌。

  而在学生平板电脑柜台,不少家长最关心的是能否和学校的学习材料匹配起来,还有不少家长在咨询学生平板电脑的“搜答案”功能。“希望平板电脑能够与课堂相互补充,不是直接给孩子答案,而是能够循循善诱。”平板电脑的售价一般在两三千元,也有更贵的。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的手腕上多了一个新东西——电话手表,能够“通话、微聊、定位”,被称为“防丢神器”的电话手表俨然成为时下学生的新宠。

  多家超市内都有儿童智能电话手表销售,售价在数百元至近千元。“尤其开学季,电话手表的销量明显上升,电话手表能对孩子的行踪进行定位,出于安全考虑买类似功能手表的家长比较多,销量最好的是防水和可视频的电话手表。”某品牌电话手表经销商张晓君坦言,虽然电话手表小巧方便,可以及时与孩子保持联系,能了解到孩子的位置,但有的学校规定在上课时间不能佩戴功能性手表,所以家长在购买时也要注意学校相关规定,避免买回去成为摆设。(俞佳融)

标签:手表;家长;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