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紧急叫停共享电单车 属于“不发展”项目
2018-09-05 08: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被多地政府叫停的共享电单车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镇江市区,而这又是被镇江市政府明确为“不发展”的项目。连日来,市城管部门紧急叫停共享电单车的投放,已劝退、收缴242辆电单车。

  市城管局停车处统计,目前我市出现的共享电单车企业有6家,分别是哈罗单车、猪八戒、电滴出行、猎吧出行、萌小明和筋斗云电单车。这些投放的共享电单车既不具有公安机关交通部门登记的牌照,又未在相关管理部门注册备案,给市民的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根据我市共享单车相关规定文件精神:我市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市城管局停车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安排专人上路巡查,对违规投放的242辆共享电单车采取了劝退、临时搬离、集中保存的措施,草拟《关于镇江市暂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函》告知各违规投放的企业,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主动清退违规投放的电单车。针对违规投放较多的校区,市城管局停车处与江苏大学及江苏科技大学函商,希望校方积极配合城市管理、要求企业主动清退,助力维护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市城管局停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镇江市城区共享单车发展的意见(试行)》,我市原则上不发展共享电单车,其次,共享电单车无论是骑行速度和充电安全都存在着很大隐患,对用户需求和管理的‘真空区’更多,管理部门要把市民的骑行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理性看待新生事物,一旦发现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单车,可拨打热线:4001123196进行举报。 (吴玥 范海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