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区委巡察组组长蒋志诚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8-09-04 18: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4日,记者从镇江市纪委监委获悉:据镇江润州区纪委区监委消息,日前,经镇江润州区委批准,润州区纪委区监委对润州区委巡察组组长蒋志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蒋志诚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赠送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冒用村民名义购买宅基地。同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谋骗取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违规行使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蒋志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故意掩盖其违纪违法行为,擅权妄为,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润州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蒋志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依法处理。

  蒋志诚简历

  蒋志诚,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江苏镇江人,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镇江市润州区委巡察组组长,系第六届镇江市润州区政协委员。1989年8月任润州区工业局经济委秘书;1991年1月任区政府办接待科副科长、科长;1996年8月任蒋乔镇党委宣传委员;1999年11月任蒋乔镇副镇长;2005年4月任区信访局副局长;2006年2月任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8年12月任蒋乔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2011年3月任蒋乔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2011年7月任官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2014年8月任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副书记、纪委书记;2017年8月任镇江市润州区区委巡察组组长。

  交汇点记者万凌云 通讯员郑纪轩

标签:润州区;镇江市;巡察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