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媒人没当成自己却被相中 中年女借机行窃金饰被拘
2018-09-04 15: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扬中警方破获一起以恋爱为名,借机盗窃财物的案件,涉事中年女子一时糊涂,媒婆没当成自己却被人相中,她竟然动起了歪脑筋,最终结果却是法网难逃,悔之晚矣。

  据了解,今年5月,中年女子陆某在扬中某农贸市场附近和熟人闲聊时,得知有熟人家邻居有位70余岁的老汉,想找个老伴,陆某一想,自己家附近正巧有位60多岁的单身老太年龄相符,自己便想着帮忙撮合撮合。

  几天之后,陆某就接到那位70多岁老汉的电话,简单介绍情况后,对方表示同意见面。但陆某并没有直接将老太带来,自己想先看看情况再说。老汉却误将媒婆陆某当成了相亲对象,陆某说自己结婚了,老汉竟然不信,还许下承诺,只要愿意处对象,会给很多东西。

  闻听此言,陆某便打起了歪主意,想捞点便宜,反正自己老公长期在外,便答应了老汉的要求。今年6月的一天,老汉给陆某打电话,让陆某来家里坐坐,陆某赴约了,在他家里简单参观了一下。在老汉的卧室床头柜上发现了一串黄金手链,陆某非常喜欢,便拿起来戴在了自己的手上,并问老汉是不是给自己的礼物,老汉表示否认。陆某只好将手链放回原处,但她已经打起了金手链的主意。

  之后,陆某与老汉东拉西扯转移其注意力,乘老汉不注意时将手链放到自己的包里。得手之后便对老人说自己要去赶公交车便离开了。

  第二天,老汉发现自己手链丢失之后给陆某打了电话,电话里陆某承认自己拿了老汉的手链,但她表示可以买下这条手链。之后陆某便去了老汉家,陆某声称身上没有现金,让老汉打个收条,打完条子再去拿钱,老汉没多想就把收条打给了陆某,陆某因此认为,有了收条自己就可以赖账了,于是也不再给老汉现金了。

  时隔多日,老汉既没处到对象,也没拿到钱,金链子也没影了,而且陆某也找不到了,于是来到城西派出所报案,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很快将陆某抓获。目前,陆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何思毅 沈湘伟)

标签:老汉;手链;悔之晚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