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可克达拉镇江高中开学:镇江全额援建 全程主导运营
2018-09-04 15: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随着镇江市中小学秋学期开学,远在新疆伊犁可克达拉市核心地带,占地235亩新建的一所镇江自己的学校——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也顺利开学了。学校草木与建筑交融,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美丽。

  这是我市对口援疆建设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46亿元,办学条件在新疆伊犁州首屈一指。作为“镇江自己的中学”,我市不仅出资金全额援建,还派队伍,全程主导运营。经镇江援疆前指统一安排,镇江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出了30名骨干教师,组团赴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执教。这也是镇江一次性派出教师队伍规模最大的教育援疆。这标志着,镇江教育援疆从顶岗式支教转为组团式办学。

  为确保新学校如期开学,今年三月,以校长朱万喜为组长的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筹备组一行7人先期到达可克达拉市,开展学校筹建工作。团队成员在克服生活中各种困难的同时,理清要做的工作,分成三组行动,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从无到有、步步为营开展建设工作。接着,新招的教师、镇江的援疆团队分批到达,学校具备了招生条件开始招生。与建设学校同步的新生活动,早在暑期就开始进行。6月28日,可克达拉高级中学119名准高一新生走出新疆,来到镇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江苏研学夏令营活动。在新疆农四师的大力支持和援疆团队的努力下,7月15日,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迎来了该校历史上首批807名新生。目前,学校正式开学,807名学生来自12个民族,其中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学生占新生全体的28%。

  可克达拉镇江高中高一全年级共有16个班,编排班级的时候,有两个班被编为“镇江创新实验班”,各个学科均由镇江援疆教师担任教学。镇江援疆老师卢威、陶炎等纷纷表示,尽管两地学生差异很大,教育教学面临全新的挑战,打造镇江这个品牌压力也很大,但一定牢记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镇江教育精神,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可克达拉镇江高中的如期开学,彰显了镇江教育人的智慧与真诚。他们不仅努力让本地孩子享受到更大的教育获得感,也把先进的理念,优质的教育,伴随着暖暖的情意,送到了塞外江南伊犁。 (盛冬蕾 古瑾)

标签:镇江;开学;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