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盲人乘坐公交车遭遇困难 公交车司机热心帮扶
2018-09-04 15: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上午,一名盲人乘坐公交车遭遇困难,所幸公交车司机伸出援手解决困难。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许,公交105路驾驶员翟东京驾驶公交车从宗泽路停车场驶向江科大西校区终点站,车刚停靠在三茅宫站台上下客,翟东京从右侧后视镜中看见,一位身穿绿白条纹T恤的中年男子,一手拄着盲杖,一手拖着拉杆箱,一步步地向着公交车前门走来,十分困难。

  见此情景,翟东京赶忙将车制动,下车走到中年男子身边,一面帮他拿拉杆箱,一面叮嘱小心慢行,注意上车踏步,并协助安排其坐好。

  公交车行驶至好美家装饰城公交站时,该名中年男子挪到驾驶员身边,询问到哪一站了,翟东京耐心解释,并询问该男子要去哪。在得知该男子要去七里甸后,翟东京告诉该男子,从这里下车,往回走一点儿就到。该男子再三确认后,决定下车。翟东京立刻跟着他到公交车中部,一手拉着拉杆箱,一手扶着该男子,助男子安全下车,并送上人行道。(苏文 徐超 沈湘伟)

标签:男子;东京;拉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