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河滨南北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启动 预计年底完工
2018-09-04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为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满足周边群众及广大市民的休闲使用需求,近日,句容市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启动了对河滨南北路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在施工现场看到,句容河滨南路北侧的杂树已经被清除,机械正来回穿梭平整土地,施工人员在忙碌的测量放线、开槽埋管将管线下地。据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设计室科长梅大力介绍,河滨南北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除了将对两侧植被进行更换外,还将在两侧各增加一段完整、连续的人行慢跑道,以及健身休闲、儿童游乐设施等,为市民打造出又一开阔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据介绍,句容河滨南北路边侧以居住区为主,北侧有小学,南侧有幼儿园,中间有句容河穿城而过。此处原有开放式河滨路风光带,但步道较窄、杂树较多,且历经多年使用,部分设施已老化损坏,导致游人参与度较低,不能满足现今活动需求。2017年句容城管局实施了句容河二期景观带改造工程,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沿句容河河坡贯穿了一个长2.7公里的休闲、游憩的防腐木栈道,及透水混凝土慢行步道,营造出了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漫步、赏花、娱乐。

  为打通景观节点,形成与句容河风光带相协调的生态景观,同时满足全龄段人群的活动需求,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于今年8月,启动了对该路段的景观绿化改造。改造工程北侧设计范围由洪武路至宁杭南路,全长约1.83公里,宽度13米,设计面积为2.4万平方米;南侧设计范围由东昌南路至华阳南路,全长约1.76公里,宽度13米,设计面积为2.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透水混凝土路面铺设、绿植景观打造、休闲广场、儿童游乐、绿化景观等19处节点建设。

  目前,整个改造工程正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句容市民将又有一健身、游憩的好去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