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开展文物保护巡查工作
2018-09-04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镇江讯(唐军)近日,句容下蜀镇文化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文物进行巡查,全面排查文物损坏情况和潜在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全镇重点文物的有效保护。

  据悉,下蜀镇重点文物点有康熙年间的下蜀井、民国时期的中华三育研究社。此次对保护标志是否完好、本体是否存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巡查,工作人员还对文物点的坐标进行了更新,以便对文物进行科学规范地管理。

  文物是一个地方历史的见证,保护好文物不但可以留住乡愁记忆,还有利于文化的传承。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将印制文物保护宣传单,通过金山理论讲习所、百姓讲坛、道德讲坛等形式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