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餐厨垃圾处理出新招脱水后成蚯蚓美食变有机肥料
2018-09-03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镇江讯(孙德圣 潘家馨)为扎实推进扬中市垃圾分类工作,扬中市城管局处置餐厨垃圾出新招,通过养植蚯蚓将餐厨垃圾变废为有机肥料,形成了餐厨垃圾处置、养植蚯蚓、有机肥料三方共嬴的局面。

  据悉,餐厨垃圾处理一直是固体废物处理行业的一大难题,市区每天将产生餐厨垃圾约18吨,餐厨垃圾收集后将先进行脱油、脱盐处理,再将其中的塑料、筷子等固体废弃物挑拣出来,剩下的餐厨垃圾脱水后就成了蚯蚓的“美食”。经过蚯蚓处理后的餐厨垃圾将变成绿色无污染的有机肥料,经过一定配比后可加工成各类植物的肥料。整个流程绿色无污染,同时还能变废为宝。目前,利用蚯蚓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这一项目正在进行相关试验中,以便将来大规模推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