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酒驾被处理心中不服气 女子网上辱骂交警被拘留7日
2018-08-31 10: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女子杨某因为酒后驾车闯了祸,被交警处理后心中不服气,竟然把 “朋友圈” 当成了泄愤的场所,做了一桩糊涂事,让她付出了被行政拘留7日的代价。

  前不久的一天凌晨,杨某与朋友聚餐喝酒后,自己驾驶轿车在扬中市区众向百货门前撞上了一辆宝马轿车,事故导致双方车辆受损,由于杨某属于酒后驾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处了,杨某心中有些不平衡。

  8月27日18:00左右,杨某在自己工作单位附近的扬子路前进路口,看到很多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出于之前的不满情绪,便拍了一段9秒钟的交警执勤视频,并配上一段“今天这些狗是不是都疯了,一个路口十几个人”的文字上传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此后不久就有人留言称不要辱骂交警,出于侥幸心理,杨某觉得在网上发表言论,警察也找不着人,便回复“我看到交警就头疼”“我就侮辱了怎么滴”“这些狗没钱花,又跑路上找钱了”。

  不料,这则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大量传播,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8月28日,民警将杨某传唤至城西派出所,杨某对其在微信朋友圈上辱骂交警的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告知杨某,发文辱骂交警的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时,杨某意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十分后悔,连连称道“我错了,错了”。最终,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扬中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在网上也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网络不能成为发泄不良情绪、故意伤害或报复他人的工具,对编造、传播谣言或辱骂他人构成违法犯罪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卞志鹏 何思毅 沈湘伟)

标签:交警;朋友;行政拘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