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率在镇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
2018-08-31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镇江市长张叶飞召集在镇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主题,对我市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参加调研。

  张叶飞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江南化工、大港港区四期码头以及镇江长江大桥三个项目现场,实地感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热度。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江南化工创新磷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和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大港港区四期码头年均吞吐量等业务情况以及环保措施;镇江长江大桥最新施工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情况汇报会中,代表们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刻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正确把握“五个关系”重要思想,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叶飞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镇江作为沿江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既是经济带、生态带,更是生命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不仅是我市最直接最现实的战略机遇,更是镇江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镇江“因江得名、依港而兴”,城市、经济、历史、文化都与长江血脉相融。全市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部署,提出要牢牢把握“一个引领、五个优化”,集中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举全市之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在交流讨论中,张洪水认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仍应加大。政府部门政策引导好,企业树立主动意识主动作为。比如江南化工自谋创新、产业循环,实现了升级发展。此类的实践可以引导示范,影响更多企业转型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朱小坤、聂永平、王巍先后交流发言。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政府将在今年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对一些事关长远的问题,将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陪同调研。 (记者 谭艺婷)

标签:长江经济带;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