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补贴新政出台 镇江相关部门解疑释惑
2018-08-31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针对首台(套)保险补贴新政,近日,镇江市经信委联合市财政局举行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补贴政策宣贯暨项目对接会,解疑释惑,助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记者获悉,过去三年全市15个首台(套)装备产品获保险费补助近1300万元。

  首台(套)装备属于首创、首制、首试的创新型产品。国家、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自2015年启动实施,旨在通过适当财政资金补贴,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和保险风险保障功能,降低用户风险,增强用户采购首台(套)的信心,加快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

  从我市首台(套)保险申请情况看,2015年至2018年,全市共有14家企业15个首台(套)装备产品,申请保险35单,获得保险费补助资金近1300万元,带动新产品销售1.4亿元。实践证明,首台(套)保险的投保可有效转移企业风险、降低企业保修成本、加快企业资金周转。

  自今年7月1日起,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明确,对新投保的装备累计申请保费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连续投保、累计获保费补贴未超过100万元的续保装备可继续申请保费补贴,累计补贴额不超过100万元。已获保费补贴累计超过100万元的装备,不再给予保费补贴支持。 (陈志奎 张浩)

标签:保费补贴;保险补贴;装备产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