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1623辆出租车实现网约化 市民可预约乘车
2018-08-31 08: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市区1623辆巡游出租车将统一接入嘀嗒出租车平台,全部实现网约化。自此,“嘀嗒出行”成为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嘀嗒出行”APP预约乘坐市区的出租车。

  随着网约车、分时租赁等借助互联网科技的新出行方式迅速发展,出租车行业原本相对封闭、稳定的经营格局被打破,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的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积极引导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适应新形势,丰富服务方式和管理手段,成为深化行业改革的重要课题。

  目前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共11家、个体车队2家,出租汽车1623辆,从业人员近3000人。在交通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的背景下,市出租汽车行业与嘀嗒出行战略合作,打造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平台,并通过推出市场激励计划,提升驾驶员营收水平,适当减轻乘客负担,提升巡游出租汽车价格优势。

  据了解,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与嘀嗒出行共同建立“嘀嗒出租车”服务质量考评体系,嘀嗒出行负责研发信息共享系统平台,开放线上接单驾驶员接单和服务评价等信息数据,行业和会员企业可以利用管理数据,对企业进行运营管理,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

  据悉,我市是继南京之后,嘀嗒出行在省内第二个与当地出租车行业实现战略合作的城市。“出租汽车行业与嘀嗒出行的合作,是一个优势互补的过程,最终目的是让市民出行更加智能便捷。”市出租汽车行业相关负责人严勇进表示,出租汽车行业借助网约平台,改革完善信息服务技术,包括加强司机资质审验,确保平台安全运行,建立服务标准评价体系、投诉联动处理机制等,平台则支持建立出租汽车价格浮动机制、通过大数据手段帮助乘客顺程拼车等。(记者 曾海蓉)

标签:出租汽车行业;巡游;出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