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快餐店主“捡”了一个儿子 背后故事让人感动
2018-08-30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沈伯伯和我爸爸一样好,叔叔阿姨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这是家住丹阳云阳街道公园新村社区31岁的黄宁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据了解,黄宁是智力四级残疾患者,母亲早年去世,父亲又远走他乡重组了家庭,他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上半年,随着爷爷奶奶的相继去世,黄宁变得与孤儿无异,生活也是一团糟。

  据公园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底,黄宁的父亲把他独自扔在这个房子里面,“我们来到他家里后,发现家里有很大的异味,非常的脏乱,黄宁也几天没有洗澡了。”

  得知黄宁的困境后,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帮他解决了温饱问题。工作人员找到了楼下快餐店的店主沈仲宪,沈老板对黄宁的遭遇十分同情,答应帮助解决一日三餐问题,同时还义务帮黄宁打理家务。

  从此,59岁的沈老板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黄宁的“父亲”,沈老板每天都督促黄宁洗澡、搞卫生,月底还要帮着交煤气费,沈老板开玩笑地说:“我亲生儿子都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

  记者28日下午在黄宁家看到,家里十分干净整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和几个月前相比,现在的黄宁不再沉默寡言,邋里邋遢,而是重新有了一个家。(佘记其 薛贞莉 丁玲)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老板;新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