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医保联系服务点工作 定点1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2018-08-30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包括慢病管理、定点签约、药品使用、中医管理等相关社区管理,镇江近日启动“医保联系服务点,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

  医保联系服务点就是重点围绕全市医改年度工作任务,通过建立社区联系点和社区联络人制度,进一步畅通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梳理和着力解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医保制度落实和服务中的难点问题,努力把社区“联系服务点”建成社区医保服务为民的“示范点”,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

  为切实提供精准服务,市医保中心选取10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市区社区工作联系点”,配合进行社区服务项目化改革。

  据悉,本月上旬各社区工作小组加强与各自联系点的沟通协调,重点围绕慢病管理、优化签约服务、强化药品管理和规范中医进社区等项目展开调研。接下来,医保社区办将针对联系调研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反映的难点问题形成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并落实到位,同时对实施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据悉,市医保经办部门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以签约质量、服务质量、健康管理效果、居民满意度、医药费用控制等为核心的管理体系,把“医保联系服务点,服务群众零距离”落到实处。(吴玉莲张建平沈春来)

标签:医保;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