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19家手机门店未获苹果公司授权使用标识
2018-08-29 17: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从丹阳市场监管局获悉,8月20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会同商标权利人授权代理服务商工作人员,对丹阳城区及丹北镇范围内装有“苹果”图形标识、英文标注有“Apple”等字样图形的手机店铺进行了突击专项检查。经初步排查,丹阳有19家手机门店并未取得苹果公司的授权,部分商家手机配件涉嫌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新民路多家手机店内布置了大量苹果产品宣传页,甚至标明为授权经销商,然而却无法提供苹果公司经营销售及商标授权证明。执法人员立即向这些店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扣押涉嫌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苹果品牌充电头、数据线、手机保护壳等100余件手机配件。

  下一步,丹阳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商标权利人、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收集整理商标侵权案件线索,积极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专项行动。

  “如何辨别正规授权店?”丹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打开苹果官网,查询所在城市的直营店和授权店信息,凡是没有在官网显示的,均是未获授权的。目前,丹阳市场监管已开设官方公众号,具有企业信息、商标信息、动产抵押、食药信息、标准信息等查询功能,消费者有任何维权问题也可在线举报。(佘记其 徐丹惠)

标签:丹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