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季镇江校车集体来“体检” 车辆将逐一过堂
2018-08-29 17: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即将迎来开学季,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开学前夕,镇江交警支队车管所强化校车安全管理,集中为市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体检”,护航学子平安上学路。

  为保障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国家标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通知学生接送车辆承运单位,在8月27日至8月30日,前往机动车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届时,市区范围内,36辆参加学生接送的车辆将逐一过堂,确保性能良好、技术达标。

  车管所民警吴雪峰介绍,除要求学生接送车辆上线检测外,车管所还安排机动车查验民警,对照相关标准,重点核查学生接送车辆的反光标识是否完好,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行驶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配备齐全。

  为加强管理,警方在对车辆开展“体检”的同时,车管部门对校车、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也进行了拉网式的排除,通过系统核查驾驶人审验、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严格依法注销校车驾驶资格,对未及时审验或违法及事故未处理的,督促及时处理,在开学提供校车服务前务必清零。

  本周以来,交警支队车管所已组织市区范围内的校车、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集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两场,受教育驾驶人达130余人。同时,严格查验把关,为30辆专用校车办理了上牌手续。(纪军 沈湘伟)

标签:校车;车管所;接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