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少年划伤多辆违停豪车 家长出10万元赔偿车主
2018-08-29 16: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镇江市民热议,19岁的高三毕业生黄某在所在小区用利器划伤多辆豪车,理由是这些车辆均未停放在指定车位,有的甚至堵住了停车场的过往通道。黄某的家长为此拿出10万元赔偿车主。市民除了关注事件本身,也认为此事暴露出乱停车缺乏管理的事实,赔偿并不是终点。

  市民杜女士认为,黄某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学生身份、一时冲动不应成为犯错的理由。“19岁也不小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这么做对不起车主,也对不起家人。”杜女士认为黄某的行为是以暴制暴,用一个大错误去惩罚一个小错误,“说严重点就是动用私刑,藐视法律”。

  划车的起因是乱停车,这一现象并非个例。市民孙女士说,他们小区曾经因为乱停车造成只有一条车道通行,无法会车,上下班高峰期极其拥堵。“我们小区物业后来想了各种办法,缓解了交通问题,但乱停车现象仍然存在。”

  法律专业人士陶先生认为,黄某划车肯定不对,不过生活中乱停车行为的确气人。他说,《道路交通安全法》并不能对小区乱停车行为作出处罚,小区物业无执法权,“法律暂时不能调整的地方,我觉得可以靠道德调整。”陶先生说,几年前他曾看到晚报报道市民督察员对占用盲道的机动车、电动车贴上提示卡,“我觉得这种方法各小区可以借鉴,温和的提示能催化内心道德,社会共治才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 (记者 张驰川)

标签:停车;市民;车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