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诗词地名文化项目获民政部立项
2018-08-29 15: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民政局获悉,由镇江市区划地名协会申报的“诗词地名文化展示与传播项目”获民政部“公益性地名活动”立项。

  据了解,为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深化地名公共服务和地名文化建设,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招标委托相关社会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益性地名活动”项目。该项目主要资助相关社会组织开展的地名宣传、地名服务、地名文化三类公益性地名活动。全国共有包括我市申报的“诗词地名文化展示与传播项目”等30个项目入选。

  “诗词地名文化展示与传播项目”以“诗话地名永远的乡愁”为主题,以保护、传承和弘扬诗词地名文化为目的,通过编撰诗词地名文化丛书、摄制微视频、举办主题展览、组织摄影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镇江地名的前世今生,感受镇江地名的诗词之美,打响镇江诗词地名的金字招牌。

  镇江市区划地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旧城改造和城市化推进步伐加快,老地名的消失和新地名的诞生,每天都在进行。通过“把诗写在大地上”的诗词地名文化展示与传播项目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展示和传播诗词地名的关联性、乡土性、文化性,突出地名文化的历史感与厚重感,提升城市品位和美誉度,是实施该项目的主要目的。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挖掘诗词地名文化资源,促进优秀地名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朱秋霞 李翔明 汪卉)

标签:地名文化;诗词;传播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