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网购干扰器操纵地磅 每车回料分量能立减3吨多
2018-08-28 10: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做废料生意的李某却走错了“道”:在遥控器上轻轻一按,地磅上的数字随时就由他说了算。昨天,记者从丹阳警方了解到,李某本以为自己的伎俩天衣无缝,没想到终被绳之以法。

  警方介绍,李某今年29岁,河北人,在丹阳从事废料收购生意。5月份开始,经过他人介绍,他开始负责丹阳开发区某木业公司的地板回料收购。偶然一次,他在该木业公司将地板回料过磅时,发现重量上有空子可钻,心想如果有一部遥控器操纵地磅,岂不是可以多赚钱?

  回到暂住地后,他上网搜索,果真发现有能够操纵地磅的遥控器出售。于是,他通过网络先后两次付款,共花3万元购买了两部地磅干扰器。“干扰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遥控器,在大货车过磅称重时,通过手中的遥控器轻易操纵地磅,让它称出多少斤就是多少斤;另一个是干扰仪器,提前安插在地磅里,通过它来接收遥控器的信号,操控地磅。”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为确保万无一失,李某还专门邀请出售干扰器的男子,利用深夜来到某木业公司的南门和北门两个地磅处,悄悄安装了干扰仪器。

  第二天,李某前来购买废料,通过操纵地磅,让原本20吨左右的废料一下子减少3-5吨,这样轻轻松松就达到了赚钱的目的。

  办案民警介绍,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运输地板回料过磅时,通过遥控器控制重量,先后运输了30多车,共骗取该木业公司100多吨地板回料,平均每车分量立减3吨多,总案值达11万余元。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终因回料重量出入太大而案发。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地磅;遥控器;丹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