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来镇调研慈善助力脱贫工作
2018-08-24 17:4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甘培华 王露  
1
听新闻

  22日至23日,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副会长刘成林、董啟彬等一行5人,在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能斌的陪同下,来我市考察调研慈善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句容市“慈善扶贫基地”,句容市后白镇古村、淮源村,扬中市八桥镇红旗村、万福村残疾人慈善光伏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慈善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对该项目的实施给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每年可增加收入4000多元,同时探索出了一条破解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句容、扬中两市慈善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市校园慈善文化基地(扬中市八桥中学),对我市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把善文化、善理念引入到校园具有开创意义。

  去年以来,我市慈善总会系统制定了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实施意见,今年又出台了助力脱贫攻坚若干实施细则(20条),全力推进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全市慈善系统共募集慈善资金17200万元,扶贫支出13800万元。蒋宏坤对我市的慈善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调研情况就下一步慈善工作提出建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