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标的额超2亿元案件
2018-08-22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镇江讯(孙德圣 吴安娜)头顶烈日,两个月9次往返于镇江、南京两地;紧盯节点,一次性执结一起标的额超2亿元案件。今日上午,江苏恒顺集团给丹徒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大红锦旗,对该院高效执行、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表示感谢。

  2017年4月,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某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镇江中院裁定,交由丹徒法院执行,后与该院一关联案件合并执行,涉案标的额共计2.6亿余元。

  今年4月,丹徒法院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全区40强企业,对企业产业结构、盈亏情况、资产状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引导企业通过法律途径正确防范风险、维护权益。江苏恒顺集团负责人交流了国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法院依法妥善处理集团涉及执行案件。汤国生院长表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法院会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采取各种手段,尽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据悉,案件自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对被执行人采取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一系列手段,在法院编织的强大惩戒网络下,7月,原本做着等待时机宣告破产、移居国外美梦的被执行人终于坐不住了,主动找到法院,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在南京的一处楼盘。

  由执行局长梁国荣带领的执行团队立即对该处楼盘进行查封,并赶赴南京实地查看情况,因楼盘处于南京市中心,内有30户处于租赁状态。7、8月份正是最热的时候,梁局长带领执行干警顶着烈日往返镇江、南京9次,挨家挨户给租户做释法释明工作,并告知其享有优先购买权。最终,所有租赁户签字确认放弃购买,法院以266641250元成功拍卖该处楼盘,这也是丹徒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单笔成交金额最大的拍卖标的案件。 今年以来,丹徒法院坚持依法用好用足查封、扣押、冻结等财产保全和搜查、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有效震慑被执行人,督促其自觉履行义务。同时,充分运用执行指挥中心“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最大限度地通过网络及时完成对被执行人财物的查询、冻结、扣划等工作,并全面推进司法网拍工作,既提高了被执行财产的处置效率,又增强了执行工作透明度,确保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兑现。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