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农家书屋成为儿童的“精神粮仓”
2018-08-2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军 蔡政)针对句容下蜀该镇留守儿童人数较多,且暑期教育缺失的实际情况,该镇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农家书屋的优势,延长农家书屋开放时间,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安排专人负责农家书屋的管理,使书屋成为农村儿童的“精彩粮仓”。

  据悉,该镇已开放了1个集镇图书馆,9个农家书屋,图书馆和农家书屋里除了配有种植、养殖、科普、政策理论宣传等方面的书籍外,还专门设置了儿童类刊物,包括漫画、童话、经典名著等优秀文学作品。同时,该镇将依托农家书屋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的课程辅导,真正让孩子们充实精神文化,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约好了,放假天天过来农家书屋看书,在书屋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增长见识,现在的暑假再也不是在家看电视消磨时光,而是在书屋看书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留守儿童汤晓云开心地说。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