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08-21 09:14: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马彦如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组织参加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镇江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既是我市举办的文创设计大赛,也是全面对接省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比赛。通过比赛打造我市文化创意设计类赛事品牌的同时,挖掘更多的优秀作品参加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展示我市文创水平。

  今年赛事有四方面内容: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征集类型包括“时尚生活——生活类创意设计”“时尚非遗——非遗+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印象镇江——镇江地域文旅商品创意设计”三个具体类别,其中“印象镇江”类别,旨在挖掘镇江地域旅游文化资源,以文物建筑、历史街区、名人故居、长江运河等具有镇江地域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元素,进行文旅商品创意设计;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以“爱敬诚善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征集作品主要涵盖平面作品、影视作品、广播作品、创新传播作品;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采用开放式选题,鼓励以村庄为对象提供综合的设计方案;创富镇江工业产品设计大赛是针对工业品设计新增加的板块,征集作品主要包括家居产品、家用电器、纺织服饰、医疗保健、电子信息、办公产品、五金制品、文体休闲用品、交通工具、儿童及特殊人群用品、智能可穿戴产品、装备产品、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工业产品或创意设计。

  本次大赛规格比往年更高,赛事内容更多、更地域化,奖项设置更丰富、更有激励性。大赛分两个层面设置奖项。省里设“紫金奖”创意设计金、银、铜奖。大赛评选金奖10名左右,奖金每名10万元;银奖30名左右,奖金每名3万元;铜奖60名左右,奖金每名5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对于获得第五届省“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银奖的作品,镇江市颁发“特别荣誉奖”,给予配套奖励,不再参与市级评奖。

  市级层面综合设立“创意设计奖”,其中金奖2名,奖金1万元;银奖5名,奖金6000元;铜奖1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50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市级层面单独设立“工业设计奖”,其中金奖1名,奖金1万元;银奖3名,奖金6000元;铜奖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对符合国家和省工业设计奖项条件的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和省奖项评选。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本次大赛全面对接“紫金奖”大赛要求,参赛者须通过“紫金奖”大赛官网(www.zgwcsj.com)注册报名,9月30日前完成参赛作品上传。参赛者同时请登录镇江市文广新局网站(http://wgx.zhenjiang.gov.cn/)下载本次大赛作品提交备案表,并将作品提交备案表和作品电子稿同步发送至邮箱3062755093@qq.com。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