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总工会全面推进金秋助学活动
2018-08-20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郭又菁)近日,扬中各镇(街、区)总工会、部分局(公司)工委、企业事业单位工会干部,结对助学的爱心人士,与受助大学生一起来到“静思园”金秋助学活动现场。扬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管拥军热情致辞,他对今年新入学大学新生表示祝贺,对爱心人士十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学生们常怀鸿鹄之志、长行奋进之举、常修仁爱之德,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今年新入学的南京医科大学卞晴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讲述了自己逆境中成长,树立学医理想。

  上海尚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闲猫公寓董事长梁晓芹受邀参加活动,为受助学生作“阳光心态”专题讲座,梁晓芹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学生们珍惜就学的机会,顽强拼搏,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抓住人生的每一个机遇,做一个对家庭有助,对社会有益的人。作为曾经的寒门学子,她用平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励志的经历,让在座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活动现场,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发结成“同学会”,并共同许下牵手同行承诺:“忠诚、文明、奋斗、创新、担当、互助”。一句句庄严的承诺,代表了同学们的心声,承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叔叔阿姨们送上了助学金,并勉励学子们好好学习,尽快掌握专业知识,将来学业有成回报家乡。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