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高温老人突然晕倒 句容城管全力救助
2018-08-20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樊秀秀 陈彩云)近日,句容烈日高温,一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对其开展了救助,并帮助老人送医。

  15日下午3:10左右,句容室外气温达37℃度,城管队员胡家鹏、王苏超、潘良月、张帅4人正驾驶执法车在河滨北路巡查,车速较缓,突然一40岁左右的大姐朝执法车跑来,气喘吁吁、神色慌张。

  “当时她以为我们是警察,跑过来就说,南风苑小区旁边一个老人倒在地上了,情况不明,让我们赶紧去看看”。胡家鹏道,当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加大油门,2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正暴晒在烈日下,躺在路面的道板砖上,浑身发烫、气息微弱、嘴也肿的很厉害。老人旁边停着一辆自行车,车篓子里放着一些零钱和生活用品。胡家鹏和队员们试图和老人沟通,问他是谁、家住哪里,但均未得到回应,见状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刚开始我们以为他是中暑了,便四人合力将他抬到了阴凉处,又用矿泉水往他身上浇,找东西帮他扇风,帮助降温,但均未见反应。”在等待120来的过程中,胡家鹏4人合围成了一个圈,将老人挡在中间,用身体帮助其遮阴,并不断试图与老人沟通,希望老人能恢复意识。

  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4人帮助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医护人员介绍,老人此次晕倒可能是脑梗所致,若救治不及时,极易发生生命危险。待救护车离开后,城管队员们又将老人遗落在现场的物品等送往了派出所,希望警察能通过物品及时联系到老人家人。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