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城管局为20对环卫夫妻送上七夕节日礼
2018-08-20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送一捧鲜花,写一张贺卡,拍一张合影,分享一个故事,说一句我爱你……16日,句容20对环卫工夫妻代表欢聚一堂,该市城管局环卫处以“最好的爱情——恰好你也在句容环卫”为主题,为在岗的环卫夫妻提前送上了七夕节礼物。

  活动现场,鲜花、气球装点出了节日的气氛,20对环卫夫妻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说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送上了对彼此的祝福。笔者看到,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大多四、五十岁,相比起年轻人的甜言蜜语,他们的爱情故事与祝福多半朴实无华。

  “那时候我们住隔壁,她住西边,我在东边,经常一起跑到集镇上去看看电影、看看电视,时间长了,两个人就有了感情......”来自一线的环卫工高明才、曹金芳夫妇91年结婚,说起两人的七夕,丈夫高师傅道,“年轻的时候比较浪漫,前几年我们两人还没到环卫处工作时,情人节出去旅游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过了。”曹阿姨则说,跟丈夫认识这么多年,他都在外面工作,从未面对面坐在一起过过传统的七夕节,都是手机上沟通,现在两人在一个单位了,能坐在一起面对面过节,感觉真是特别好、很欣慰。”

  95年结婚的李顺平、尚友芳夫妇走上主席台时,妻子很是羞涩,丈夫李顺平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大方点!我来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过情人节,由于我在单位负责设备维修工作,经常要加班加点,平时家务都是妻子在做,很是辛苦。老婆辛苦啦!祝你节日快乐!以后我会多带你出去走走、看看,多表示表示,多过过节!”

  “不用看,你们也知道是我追的她!哈哈哈.....”参加活动的傅继承、张冬风夫妇很是激动,“我们已经结婚18年了,以前没想过要过这些节日,总认为两口子过日子平平淡淡的就好,手机发个红包已经很了不得了,像这样子送花是第一次,这样子收到贺是卡第一次,除了结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拥抱也是第一次,今天很多第一次,我非常开心。”

  笔者看到,现场环卫夫妻们边吃着水果,边听着故事,笑声、掌声不断。据悉,该市环卫处邀请了专业的摄影机构参与此次活动,将为在岗的每对环卫夫妻都拍摄爱的合影,送上对职工们的关怀与祝福。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