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亿元账本丢失 民警迅速排查4小时找回
2018-08-2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军 祝润丰)2018年8月16日下午,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满怀激动和感激之情,来到句容下蜀派出所,手里端着一面写有 “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是家人胜家人” 的锦旗,热情地送到下蜀派出所民警手中,口中连连称谢:“真是太感谢下蜀派出所的民警了,不然公司的损失难以预料。”

  原来,2018年8月13日下午,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员工在下蜀容北宾馆办理住宿时,因接听电话,将随行的行李箱遗忘在大巴车上。箱内有笔记本电脑、现金以及公司全年1亿多元的账本。

  发现行李箱遗失后,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负责人惊出了一身冷汗,第一时间向下蜀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接警后,迅速调取当时宾馆门前的监控,发现该行李箱在宾馆门前拐弯时,甩出了大巴车,掉落在路边草丛。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当晚十时许,一辆白色轿车经过该路段,司机下车后将包捡走,因夜晚监控模糊,车牌无法看清。根据这一情况,该所调动全体警力,安排专人分析研判该白色车辆行驶轨迹。通过4个小时的追踪,终于发现该车辆来回穿梭、往返于下蜀集镇多条小路,后停在某小区门口。民警迅速赶到到该小区,根据车牌信息,对符合监控特征的车辆进行摸排,最终确定车牌某苏A牌雪佛兰轿车。随后,又根据车辆牌照进行反查,确定了车主信息。

  车主起初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拒不承认捡拾物品的事实,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交出拾得的行李箱,经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员工检查确认,箱内物口完好无损。一桩数额巨大的丢失案件,圆满画上句号。

  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负责连连称赞下蜀派出所工作高效,同时表示自己工作在下蜀,生活在下蜀,一直以来感受到辖区稳定、和谐,作为一名居民感到非常安全、非常满意!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