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8-08-15 12: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经济大体检摸清“家底”。昨天下午,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标志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市委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八类重大任务、百项工作目标”,并于4月印发通知。

  目前,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7月20日,我市组建了45个部门参与的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辖市区普查机构组建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分工明确、协调顺畅的普查组织体系基本形成。各项保障积极落实,市级经济普查的经费预算已全部到位,各地经费落实总体较好;完善了经济普查信息技术环境,采购了一批普查用软硬件设备。

  据了解,“四经普”将涉及近30万家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工作量较“三经普”成倍增加,单位量大、类型复杂、访查困难。根据测算,此次普查过程中,全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协调员人数需要5000人左右,选调培训任务非常繁重。同时,这次普查对信息化水平要求很高,采集数据信息将全部运用手持终端,对普查环境、网络传输等都提出了很高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出席会议并指出,这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从现在起,距离普查登记还有4个多月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摸清单位底数、突出普查重点、确保数据真实,精心组织、强化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介绍了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财政、税务部门以及丹阳市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陈志奎)

标签:经济普查;普查;经济普查工作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