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放9.2万元博爱中考助学金 惠及35名贫困学子
2018-08-13 10: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2018年“为中考生垫块砖”博爱中考助学项目助学金集中发放会在镇江市红十字会举行,受助学生及家长、“一对一”结对爱心资助者和志愿者等9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35名贫困学子共受资助9.2万元。

  此次博爱中考助学共收集镇江京口、润州、丹徒新城、镇江新区范围的49名学子申请求助信息,经走访、集体讨论评议审定对35名学子分别进行3000元、2000元两种标准、总计资助规模达9.2万元,其中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专项资金50000元,镇江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金6000元,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定向或“一对一”结对资助协议助学金36000元。35名受助学子中,有12名学子分别由羿竹棋院以及爱心市民、志愿者“一对一”结对资助。

  据了解,“求学路上,为中考生垫块砖”中考助学活动,由镇江市黄丝带公益服务社自2010年起设立,累计帮扶学子总人数达400人。博爱中考助学依托市红十字会和网络平台,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专门制定了《博爱助学,为中考学子‘垫块砖’项目实施办法》,明确了助学的范围、对象、标准和程序,通过《通知》、网络等形式向社会予以公开,并由红十字黄丝带志愿服务团队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贫困品学兼优的中考学子以资金、一对一等形式参与博爱助学行动。

  博爱中考助学集中发放会后,黄丝带志愿者团队中的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对学子进行了学生安全自护、避险防灾、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此后还将对学子进行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庄中 杨泠)

标签:中考;博爱;助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