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博举办周口店文物遗址特展
2018-08-13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博物馆配合《“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文物遗址特展》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将VR科技与操作实践相结合,带领青少年们穿越到70万年前的“山顶洞时代”。

  周口店遗址是人类了解自身进化历史、追寻远古文化足迹的重要窗口。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对特展进行了解说,并带领观众们通过VR体验互动,探寻北京人和山顶洞人的生活遗迹。此外,社教员还准备了石膏彩绘DIY、钻木取火小实验等环节,让青少年们亲手重塑原始人样貌,充分感受动手实验带来的乐趣,领会古人智慧的结晶。

  此次活动,镇江博物馆携手金山网和银山门社区,通过丰富的社教活动,充分发挥了文物资源服务社会、教育启迪的重要作用。 (史岸君 笪伟)

标签:金山;博物馆;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