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参保职工技能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2018-08-12 10:4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刘马力 杨佩佩  
1
听新闻

  今年3月起,镇江市区提升职业技能补贴通过省社保卡统一发放。截至目前,首批提升技能补贴申办符合条件的552人次共计补贴资金66.92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介绍,今后,镇江市区范围内在领取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时不必前往指定银行办理银行卡,只需在智慧人社网上提请申报即可,通过审核后由就管中心失业保险科于次月将相关待遇拨付至省社保卡银行账户上。此外,镇江市卡管中心、市就管中心联合各合作银行,实行现场办公,通过“零星制卡、立等可取”“业务现场申办对接”等方式,第一时间申办人解决待遇发放相关问题,确保申办人技能补贴待遇及时领取。

  下一步,将按照“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紧扣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社保卡应用服务范围,实现从线下申办向线上、线下并行的转变,“从持卡人员全覆盖”向“用卡人员全覆盖”的升级,从专项型卡片向公共服务型卡片的转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