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木兰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18-08-10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君峰)“她们不嫌脏,不怕累,经过她们的巧手,原来乱糟糟的家变得井然有序,我真的太感谢她们了。”8日,家住西来村的张正宏告诉记者,多亏了幸福木兰的志愿者们帮忙,让他的家焕然一新。

  张正宏家是一户特殊家庭,自己瘫痪不能行走,妻子有听力障碍,无法正常交流,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无暇照顾家庭。西来桥幸福木兰妇女儿童帮扶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改善张正宏一家的居住环境,前往他家开始了大扫除,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努力,让本来杂乱无章的家变得井然有序。

  “12月是志愿帮扶月,在这个月内,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去贫困户家中大扫除,切实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帮扶效果很明显。”西来桥幸福木兰妇女儿童帮扶服务中心负责人何春娣告诉记者,自帮扶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发挥着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对弱势群体给予帮助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短短几个月内,志愿者也从原来的70多人增加到近120人。

  2017年10月27日,西来桥幸福木兰妇女儿童帮扶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围绕妇联工作的开展,依托社会力量对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健康关爱、贫困救助、维权保护、创业帮扶、阳光助学以及家庭教育等活动;举办了各类技能培训,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专业的创业知识;为发挥女律师服务团、康乃馨工作室以及向阳花聚爱联盟的最大优势,开展了维权志愿服务,关注留守儿童,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利用巾帼健身舞蹈队、女子合唱团、女子舞龙队等“草根”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妇女群众提供了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

  “幸福木兰的志愿者都是妇女群众,以镇妇联工作为中心,推动了社会治理的重心向基层倾斜,让妇女群众有了散发光和热的平台。”西来桥妇联主席吴小萍说,幸福木兰妇女儿童帮扶服务中心,一方面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是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凭借志愿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关爱和保护。另一方面,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幸福木兰也肩负着社会责任。幸福木兰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开展了贫困妇女、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关爱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带动了社会各界的力量关注妇女儿童工作,关心和支持弱势群体。

  据了解,目前,幸福木兰志愿者正在筹备春节前的暖冬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品、衣服围巾,还为妇女准备了生活用品。下一阶段,在西来桥妇联的指导下,幸福木兰还将继续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西来桥镇妇女儿童事业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