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胸透时起贪心盗窃黄金首饰 女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8-08-10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做胸透时不能携带金属制品。这个注意事项,竟被个别贪小便宜的人利用。近日,丹阳籍女子陈某因在胸透室内窃取他人黄金首饰,被丹阳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4000元。

  丹阳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2017年11月的一天,陈某去医院放射科做胸透。在胸透室刚好有位老年人做完胸透出来,陈某便把外套脱掉,放到一张摄片床床头。做完胸透后,陈某穿衣服时发现了一根黄金项链遗落在床上。陈某用黑色外套将这根金项链一把裹住,然后抱着裹着金项链的外套,走出放射室等片子。

  在等片子的时候,陈某看到之前那个做胸透的老年人也在等片子,她意识到这个项链肯定是老人不小心遗漏的,但是陈某没有归还。等陈某拿到片子后,她便带着这根项链回家了。老人发现项链不见后,当即报警。案发后,陈某很快被抓,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检方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近日,丹阳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作出了上述判决。 (朱美娜 单健 陈璐)

标签:胸透;丹阳;项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