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随手扔出烟头 孰料点燃自家车厢
2018-08-10 09: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8日晚,镇江高速一大队民警翟忠根据大队勤务部署,在沪蓉高速丹阳河阳收费站开展“夏安”专项行动。晚上8点多,翟忠突然发现一辆正驶向入站口的蓝色货车车厢内隐约冒着黑烟,并伴随着微弱的火苗在闪动。翟忠立即意识到这辆货车的车厢内着火了,而司机却毫无察觉!

  翟忠立刻冲向蓝色货车,并大声向货车驾驶员喊道:“师傅,你的车厢着火了!”同时示意正在广场巡视的收费站工作人员赶紧拦截。闻听民警的大喊,货车驾驶员才如梦初醒,赶紧将车停下。此刻,翟忠已冲到货车面前,并飞速爬上货车车厢,冒着被烧伤的危险,将车厢内燃烧的物品搬起后甩到了车厢外。随即,他找来灭火器将已燃烧的大火扑灭。面对民警一连串的动作,驾驶员仍旧惊魂未定,不知所措。

  事后经现场检查发现,是因为驾驶员驾车时吸烟,直接将烟头扔向窗外。谁知,未灭的烟头随风飘入车厢内,这才引起车厢内的油布着火。所幸的是民警发现及时,否则火借风势,必将扩大。

  看到险情消除,货车司机这才反应过来,一再向民警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防范安全隐患。 (朱美娜 蔡渭涛)

标签:车厢;蓝色货车;收费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