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夏镇江用水量略有攀升 今年日供水量最高值低于去年
2018-08-10 09: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高温天气一直持续。镇江的日供水量有没有大幅攀升,会不会再创新高?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安全部主任、水质检测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朱永林的回答是:“8月份我市平均日供水量为41.4万立方米。相比于今年6月平均日供水39.11万立方米,已有明显上升。但是目前为止,今年我市最高日供水量为43.93万立方米,与去年夏季高峰供水极值48.59万立方米相比,低了不少。”

  朱永林介绍,今年供水量的降低,与管网漏损率的下降大有关联。市自来水公司在前期降损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常规工作基础上,引进先进技术提升安全供水保障度,建设DMA分区(供水独立计量区域),主城区生活小区实现DMA覆盖,通过水量比对可分析推算区域管网可能的漏水量,进而进行区域排查,提高测漏的精准率。高峰供水前,6月份市自来水公司还与赛莱默公司合作,通过声波与压力变化分析、管道内部可视探头直观检测等先进技术对老旧供水管网进行“全身体检”,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测漏。及时发现一根DN600的混凝土管线小漏点,及时开挖维修,避免了爆管的发生。该项技术是首个国内市政管网检测项目,可以将事后被动爆管维修转变为事前隐患排除。

  “原来人工测漏,一年仅能找寻360余处漏点。从去年5月份采用新技术到现在已发现1000多个漏点。”朱永林说,从降损数据可以看到,管网漏损率去年底的13.25%到目前的11.8%,有了很大的下降。4个测漏队伍分别对应城区四个营业所的管辖片区进行测漏,定期轮转,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漏点数量是承包前的4倍。管损的降低有效地保证了我市供水量的富余。(尹萍 张子杰)

标签:供水量;自来水公司;管网漏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