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拥堵问题突出 老312国道镇江城区段今起“禁货”
2018-08-10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8月10日,老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将实行货车禁行。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这一深得民心的举措得以实施,得益于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强力推动、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

  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金波提出了《关于加强老312国道镇江段管理的建议》。他在建议中说,312国道镇江段改线南移工程2017年1月已建成通车,但老312国道镇江段及金润大道现在交通状况并没有明显改善,这段路是很多从丹徒新城东部片区上班的人员必经之路,外地及本地大货车也还是走该路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实地考察,采取措施,在上下班高峰期控制货车通行,保证该路段畅通。

  市人大代表言燕华提出了《关于尽快将老312国道(金润大道)划为城市道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建议》,建议在戴家门转盘和三山新老312国道交汇处设立禁止货车驶入老312国道的标志,过江货车由新312国道经243省道往来渡口。

  这两件建议由市公安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办理。市公安局责成交警支队牵头认真组织开展办理工作。经过认真调研、反复论证,并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最终在政府的支持下,成功办结了此类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经过认真调查研究,了解到随着我市南拓加速,老312国道城市化功能日益突显,城区段交通拥堵问题已愈发突出。随后科学谋划措施,并向政府报送了具体方案:即对老312国道镇南立交至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口段禁止货车通行。经报请政府同意,明确自8月10日起,金润大道的镇南立交桥至润兴路口(老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宜城大道的金润大道路口至新312国道立交桥(265省道城区段)禁止货车通行。同时,对确因运输需要驶入禁行路段的货运车辆,在镇南立交桥(东)、老312国道与谷阳东大道路口、老312国道与265省道交叉路口、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口、老312国道与265省道立交桥北500米等处,设立5处“货运车辆禁区通行证”办证点。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开展视察、座谈等形式,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推动办理工作,从而让老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实行货车禁行这一广大百姓欢迎、关注的方案得以实施。(戴劲松 林兰)

标签:国道;货车;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