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钱给母亲治病怕被责备 男子报假警谎称遭遇抢劫
2018-08-10 08: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因没钱给母亲治病,加上自己在外面也有欠债,河南籍男子郑某竟然想出个馊点子:拨打110,谎称遭遇抢劫。不料,他的伎俩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6日晚上10点多,郑某拨打110报警,称在埤城集镇的沃德大道上被抢劫了。接到警情后,埤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郑某已回了家,随即又赶到郑某家中开展调查。郑某陈述,当晚10点多,他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了2000元现金,随后骑电动车回家。途经沃德大道时,后面突然冲上来两名男子,将他的手机和2000元现金抢走。

  当晚,民警再次赶到郑某位于埤城的家中时,郑某竟然支支吾吾,说话也是漏洞百出。民警又调取了沃德大道的监控,连夜对郑某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排查,但未发现有可疑人员经过。

  民警再次回顾案情,发现郑某是回到家中向母亲诉说遭遇抢劫的事后,母亲要求他报的案。郑某所称的案发时段无可疑人员出现在视频监控中,加之郑某闪烁其词,这很反常。据此,民警推测郑某报了假警。

  7日一大早,经过民警以及郑某母亲的反复劝导,郑某来到埤城派出所投案自首。据郑某交代,母亲身体不好,准备跟他拿2000元去医院看病。郑某身无分文,又怕母亲责备,就通过谎称途中遭劫,将母亲要钱看病之事敷衍过去。没想到,母亲催促他报警,更没想到警方如此重视。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民警;母亲;抢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