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沉迷赌博骗取29个好友100多万元被判刑10年3个月
2018-08-10 08: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扬中市人民法院首次采用7人合议庭审理了一起诈骗罪案件。出生于1993年的扬中小伙子王某曾在银行工作,从去年8月到今年初,他因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电竞赌博,骗走了29人100多万元,受害人大多是他的同学和朋友。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3个月。

  2015年7月,王某进入某国有银行扬中支行工作,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王某虚构要给自己供职的银行冲业绩,通过将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5网络交易平台的充值二维码发给被害人直接支付等方式,供自己在该平台消费,共诈骗作案29起,犯罪金额合计1014293.41元。2017年10月,王某从银行辞职,但此后他仍然谎称需要给银行冲业绩,继续行骗。2017年11月5日,王某离家出走,今年1月19日,他在长沙被抓获。

  5月22日,扬中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王某犯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公诉人对王某进行法庭教育时透露,王某从大学就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曾经打过一段时间的职业比赛,还拿过冠军,在电竞圈内也算小有名气。

  “有一段王某的供述让人印象深刻:‘我一直没有放得下在网上赌博,我很喜欢看电竞比赛,我很享受那种比赛赢了的快感,而且我自己也很好强,也想通过这个翻身,还有些电竞圈的朋友说会有内幕透露给我。于是我就继续刷我的信用卡去下注……’”公诉人说,“这又回到了一个社会越来越关注的网络赌博对一个人的危害。被告人已经不是未成年人了,出了任何问题再也不能自己逃避,让父母来解决,希望被告人从这件事情上吸取教训,回归到现实中来,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

  “说我鬼迷心窍也好,说我一时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也好,总之把这件事当成一个教训,对受害者说声对不起。”在自我辩护环节,王某这样说。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作出判处有期徒刑10年3个月,罚金10万元的判决,并对王某未退赃的88万余元继续予以追缴。(朱洁 范海罡)

标签:诈骗罪;网络游戏;扬中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