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方大厦地下停车位变卸货仓库?
2018-08-10 08: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朱方大厦业主孙女士向京江晚报反映,朱方大厦有几个地下停车位被租给即将开业的超市当作仓库使用,影响了她店中顾客停车。记者了解后得知,物业将6个停车位租给超市作卸货用,律师认为此举涉嫌违法使用车库,应恢复车库的停车功能。

  孙女士说,2015年她购买了朱方大厦的房子用于经营,最近有顾客向她反映地下停车位少、找车位不方便。孙女士了解后发现,地下车库有部分车位被卷帘门封住了。“我们都跟客人说有车位可以停,可现在超市占了几个车位,影响了客人来停车。”

  上周,记者来到朱方大厦,在地下车库,记者看到西面一排边安装了6个卷帘门,每个上面都贴了一张纸,写着“超市卸货区”。记者在一楼看到,这里的确有个超市正在装修。

  记者了解到,朱方大厦的开发商是城投集团,于是记者联系了九华物业副经理杨建坤。他了解后告诉记者,一楼有一个占地几千平方米的超市即将开业,6个车位是给超市临时卸货放置物品所用,超市主要的仓库在店里,物业公司和超市签订了车位租赁协议。“我们之前告诉超市不用时要把卷帘门打开。”杨建坤说,车库住房比是1:1,超市面积很大,适当多用几个车位也是合理的。

  记者又联系了九华物业朱方大厦现场负责人黄爱华了解权属情况,她说朱方大厦地下车库不是人防工程,产权归城投集团所有,不属于业主。黄爱华说,他们和超市签订协议时说明此处只用于卸货,不作停车位和其他功能。

  物业的做法是否妥当?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小景认为,不管产权归属如何,只要超市通过公平竞价方式合法取得租赁资格,并且没有影响其他业主的权益,都没问题。“比如一个业主突然租下20个车位是不行的,会影响其他业主停车,超市面积大,适当多租几个车位并无不妥。”傅小景说,在车多位少的情况下,物业应尽量保证业主有车位。同时他还表示,车位的功能是停车,如果作为仓库使用,那就涉嫌违法使用车库,应该恢复车库的停车功能。(记者 张驰川)

标签:超市;车位;车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