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下蜀镇: 专注绿色发展 产业效应初显
2018-08-09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镇江讯(唐军 范荣)近日,从镇江市经信委获悉,位于下蜀镇的镇江北新建材有限公司被确定为镇江首批市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镇江北新建材有限公司潜心研制可替代传统材料、可显著降低能源消耗的无污染节能石膏板材料及制品技术,已形成包括环保型超轻质脱硫纸面石膏板系列、绿色宜家甲醛吸附型纸面石膏板系列、高强度双防纸面石膏板系列三大系列主导产品,“龙牌”环保纸面石膏板产品已大比重应用于国内外轻质装饰装修材料市场。

  据悉,镇江市级“绿色工厂”称号有效期3年,列入市级“绿色工厂”名单的有关企业需定期报送“绿色工厂”评价指标改进情况,若企业发生环境及安全生产事故,或能耗及污染物排放指标超限额,则称号自动撤销。近日,笔者来到下蜀镇临港工业区的江苏倍福德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在高耸的下料机器下方,两个高2米左右类似挖掘机样的机器,不时地抓起输送线上的成品石膏,摆放在一边的托盘上。“这是码垛搬运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把一袋袋成品石膏摞整齐。”该公司的总经理唐乃成介绍道,待一个托盘装完,输送线就会将其送往下一个点进行缠绕塑封,这个过程同样也是机器完成。车间的自动化程度较高,从原料进机器到成品出来只需要4个工人,是目前国内同行最先进的生产线。说起目前的成就,唐乃成十分自豪:“国外同行业的设备调试需要3~6个月,我们预计两个月就能完成整个安装调试,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因为还在试生产,包括设备调试、人员安排都没有完全到位,再过一个月,公司就能进入“全员加速”状态。目前,试生产的喷涂石膏已经达到欧洲质量标准。这得益于全公司的研发部和生产部7个多月的大量精力投入,研发部负责对材料的抗压、放射性等性能进行反复测试;生产部则负责对这些国外引进的大大小小的机器进行“本土化”调试。

  在生产车间的操控中心内,笔者见到了来自安徽的生产部经理汪俊,他说自己已经有2个月没有休息了,经常几个设备一起进厂,就赶紧和其他员工一头扎在车间内,研究如何让不同的设备配合完成运行。“前段时间连续48小时以上进行测试调试,累了就坐在车间内的小椅子上眯一会,一旦谁有好的方法提出来立马起来看测试结果。”看着日渐完善的生产线,汪俊疲惫的脸上多了一丝欣慰。

  石膏的好处数不胜数,它可以代替水泥刷室内墙面,几乎不受外界冷热影响,墙面不会开鼓、不开裂;同面积的墙面,石膏的使用量是水泥的一半,另外低碳、环保可持续,符合人们现在的生活理念。这一点不仅体现在生产过程的低碳量排放,还体现在其原材料的应用上。在原材料区,唐乃成指着一包英文材料介绍:“这是荷兰进口的,从土豆里面提炼出来的,还有部分材料是从木质纤维、棉花纤维中提取出来。”据了解,江苏倍福德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53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吨喷涂石膏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7亿元。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