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养老金调整全部完成 1-7月增发部分已补发到位
2018-08-09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已全面完成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市区20.15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参加调整,1-7月增发部分7月底已调整补发到位,本月起退休人员按新标准领取本人养老金。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养老金调整政策,调整后,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46元,月平均养老金水平提高到2496元,高于国家5%、江苏省5.5%的总体调整水平,全年增加养老保险基金支出2.93亿元。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统一部署,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从今年1月1日起,同步为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2018年6月30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从7月1日起参照调整。普遍调整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固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34元;与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挂钩部分,15年及15年以下、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25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每月分别增加1.7元、2.7元、3.9元,增加额最少不低于25.5元;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本人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6%挂钩。

  在参加普调基础上,对2017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月再增发25元、35元和45元;同年龄段高龄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月再增发15元、25元和35元。今年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14连调,也是2016年以来第3次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胡冰心 王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