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警方发布两起因网络“不当言论”被拘案
2018-08-09 08: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今天从扬中警方获悉,警方发布两起发生在网络上,因“不当言论”而被拘案。就此警示广大市民,理性上网,正当维权,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做“网络喷子”。

  警方介绍,7月26日下午,扬中某QQ群里,一名群成员发布不当言论,煽动群成员不合法维权,造成很大影响。案发后,扬中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

  第二天,扬中城东派出所找到了该QQ群里不当言论的发布者李某,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告诉记者,据了解,2014年起,违法行为人李某投资了一个名为“银豆”的理财产品,并加入了扬中的一个QQ群。他向该理财产品里陆陆续续投资了7、8万元钱,然而不久后平台异常关闭,负责人也消失了,李某损失了近5万元,于是他就与一些投资者在该群里讨论维权的事情。

  经公安机关调查,李某表示已经知道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及严重性,以后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会再在网络上随意发表这些言论。

  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被扬中警方依法采取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此外,7月2日晚,扬中某微信群里一个群成员发表不当言论,煽动群成员不合法维权,煽动群众到市政府聚集闹事,阻碍扬中市政府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扬中警方经过侦查,找到了发布不当言论的吴某,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7月4日,吴某因寻衅滋事被扬中警方依法采取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通讯员 朱秋蓉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不当言论;警方;维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