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伤者送医途中遇堵 警车引路及时送医
2018-08-0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8日,一辆载着重伤员到镇江医院就治的车辆,途径镇江新区时恰巧遭遇上班早高峰时段,司机怕耽误救治,向交警部门求助。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一路护送,使其顺利抵达市区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当日上午8时许,颜某,男,南通人,在扬中某工地上施工时,不慎右手被砸断。事故发生后,工地相关负责人刘某立即驾驶悬挂苏F车牌的黑色轿车,将颜某送往市区医院救治。当该车行驶至新区金港大道与通港路路口时,恰逢上班早高峰车多人多,送伤者的车根本插不进去,而此时伤者颜某因手臂疼痛不断呻吟,眼神迷离,似乎要昏迷过去。情急之下,刘某担心堵在路上耽误救治,赶紧向正在路口开展“夏安行动”的民警求助。大队长王怒获悉情况后,立即指令姚桥中队中队长魏恒政、辅警汪志民驾驶警车为伤者护航,同时通知金港大道沿线和丁卯中队民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提前为苏F黑色轿车打开绿色通道,确保载运伤者的车辆无障碍通行。

  很快,警车一路鸣笛开道带他们向市区医院驶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一路逆行,连闯三个红灯。按照当时的路况,赶到市区医院需要走40多分钟,我们最终只用大约20分钟就赶到了。”魏恒政说,行车途中他们不断用喊话器喊话,私家车司机听后都主动避让,尤其是在丁卯路口,由于丁卯民警提前介入,确保了他们在繁忙路段无障碍快速通行。

  11时20分,笔者联系上了工地相关负责人刘先生,据他称,事发时,一辆叉车叉起一捆钢材,按惯例颜某拿起一根木料想垫在钢材底部,不料这时钢材滑了下来,刚好砸到颜某右手,导致其右手臂断裂,部分肌肉受到挤压外露。刘先生说,入院后手术大约进行了2小时,目前颜某正在恢复中。同时,他对新区交警及时援手相助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