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驾驶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还袭警 镇江一男子被刑拘
2018-08-06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久昭)同学聚会,饮酒助兴是常有之事,特别是多年末见的老同学,避免不了开怀畅饮,喝个痛快。但酒能尽兴,控制不好也能使人闯祸。本市五十八岁的出租车驾驶员乔某某就是因为参加同学聚会,过量饮酒后又驾驶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在民警处置过程中,突然袭击民警,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先行刑事拘留。

  8月4日下午3点21分左右,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在京口区会莲庵街有一苏L96XⅩX出租车疑似醉驾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撞到后十几分钟驾驶人才下车,并推车欲逃跑。京口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将驾驶员控制,同时闻到驾驶员浑身酒气,民警立即带其到医院抽取血样作进一步鉴定,并将驾驶员带至大队做进一步调查,驾驶员由于酒后未完全清醒,语无伦次,不但不配合,还突然动手用拳头和脚袭击民警。民警对其进行约束至酒醒,移送辖区派出所处理。

  据出租车驾驶员交待,本人姓乔,镇江本市人,今年五十八岁,一直以开出租车为职业。8月4日上午,有一本市中学时的同学告诉他,说外地几个好同学回镇江了,中午一起聚聚,并邀请他一定要参加。乔某某爽快答应了,并驾驶出租车前往双井路如意江南小区附近某酒店,将车停在酒店楼下。

  席间,看到多年未见的同学,乔某某非常开心,也经不住劝酒,开怀畅饮。边聊边喝,不知不觉已酩酊大醉,其他同学也喝了不少。

  聚会结束后,怎么离开的酒店、怎么开的出租车乔某某自己已失忆,记不清了。等到猛然醒来,自己的出租车已撞到了离饭店不远处路边停放的一辆白色轿车。知道惹了祸,乔某某心虚害怕,想驾驶逃离,人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车子启动不了,约一刻钟后,乔某某下车推车,由于势单力薄,车也推不动。 此时,有市民路过,看到出租车撞坏了路旁车辆,又闻到乔某某浑身的酒味,拔打110报警。京口交警大队接到报警,迅速派人赶到现场,发现乔某某有酒后驾驶嫌疑,立即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作鉴定。并将乔某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在询问中,乔某某突然拳击脚踢袭击两民警,由于乔某某使用暴力妨碍民警正常调查取证,民警迅速采取措施制服乔某某,将其扭送辖区派出所处理,当晚乔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晚上,酒醒后的乔某某供述,自己白天开出租车,每天结束后,晚饭在家都会喝上二、三两白酒驱除疲劳。没想到同学聚会一下子高兴喝了这么多酒,而且失去控制,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后悔已晚矣,还是怪自己。

  由于乔某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等血样鉴定结果出来将依法作出处罚。如达到醉驾标准,乔某某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数罪并罚,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