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折扣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成了商家产品推送区
2018-08-06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现在去商场买东西,除了注册商场会员,还得关注品牌公众号、注册品牌会员,才能享受折扣,每天的朋友圈成了商家的新品推送区!”镇江市民小张日前在朋友圈吐槽自己的购物经历,引发了好友的“集体吐槽”。

  在网上购物,网站会根据商品搜索、网页浏览等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向消费者精准推送相关商品信息。与此有“异曲同工”的线下商品线上推送,却似乎并不受消费者待见。

  “昨天去买护肤品,想带一些小样回家试试,竟然还要先关注品牌方微信,注册成为会员,真的太麻烦了!”许小姐告诉记者,之前买该品牌护肤品,都会获赠小样,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多了这么多柜员口中的“规定动作”。该品牌的营业员小吴透露,公司对微信关注度非常重视,给每个柜台下达了任务,所以领取小样步骤变得繁琐。而且公众号也会不定期发布相关优惠信息,方便顾客进行选购。

  市民吴阿姨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前几天去买鞋,营业员说在微信公众号里有优惠券,但必须要注册成为会员才能领,可是我的手机没流量了!”让吴阿姨郁闷的是,“明明是打折促销,为什么要搞这些噱头,这不是为难我们老年人吗?”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商家的营销手段表示理解,但是也希望将繁琐的程序简化,实现商场和品牌的资源整合,“商家通过这种方式锁定客源,无可厚非,但是过多地‘侵占’朋友圈等消费者的‘私人空间’,就显得不妥了。” (见习记者 单杉 记者 朱婕)

标签:品牌;商家;会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