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今年已签约30个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及以上项目
2018-08-06 08: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烈日炎炎,发展升温。镇江奥悦冰雪乐园项目已完成地下工程建设,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区域进行雪道层施工,C区进行二层框架施工,D区进行三层框架施工;江化微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综合楼完成基础施工,旋喷桩完成约50%,外围道路施工启动;日前签约落户的孚能科技年产能20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基地项目,相关具体事项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镇江新区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产业是新区之本,项目是产业之魂。今年以来,新区全区共签约30个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及以上产业类项目,总投资51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个,新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达到21个。日前签约的孚能科技项目,是新区历史上投资强度最大、将是亩均税收最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刷新了新区产业发展新高度。此外,总投资50亿元好未来智慧教育项目、30亿元海科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园、威翔航空年产700架CT系列轻型运动飞机制造项目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新区,新能源、航空航天、生命健康“1+2”主导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部署要求,大力提升项目招引建设热度,破题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镇江新区上下齐心协力、逆境突围,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抵扣税、先进制造业投资(规上)等14个重点指标对照年度考核目标实现双过半。其中,新审批、新开工亿元及以上产业类项目达到年度考核目标70%的要求。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提质增效,上半年新区以高质量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年初,新区提出“工业应税销售冲千亿”核心目标,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力争实现产业规模提档、发展质效升级。在这样的目标引领下,上半年新区工业应税销售完成500亿元,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比增长11%。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7.36亿元,制造业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比重达到54.6%,比去年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实体经济税收成为一般公共预算最稳定的收入来源。

  为让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新区一手抓项目审批,一手抓项目调度,实现项目推进“加速度”。上半年,全区新审批亿元以上项目38个,其中24个土建项目领取施工许可证,同比增加3倍。落实“2332”高效审批,新审批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均在32个工作日内完成,平均用时23个工作日。

  上半年新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下半年各项工作仍需奋进发力,秦海涛指出,要持续加力抓经济发展,聚焦项目招引与落地,坚持走产业强区之路;持续加力抓环境保护,深挖细查找准盲区漏洞,着力增强监管和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加力抓风险防控,积极稳妥处置各类金融风险隐患;持续加力抓“三项机制”,根据岗位绩效、实际付出拉开薪酬档次,切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龚江婷 杨卫华 吕少华 李明明)

标签:新区;产业项目;施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